English

佛州高院驳回戈尔上诉

2000-11-25 来源:光明日报 薛福康 我有话说

本报华盛顿11月23日电美国佛罗里达州最高法院今天驳回了戈尔要求迈阿密-戴德县恢复人工重新计票的上诉。戈尔的律师表示,如果这个县不按佛州高院日前的裁决重新点票,而以上周二报给州务卿的票数为准的话,戈尔将无法接受佛州的大选结果。

迈阿密-戴德县22日以无法在州高院确定的截止日期前结束计票为由,决定停止该县的人工重新计票工作。该县的人口是佛州最多的,现在有近万张没有穿孔的选票未被计数。戈尔阵营当天即向佛州第三地区上诉法院提出上诉,要求恢复该县的人工重新计票。这份上诉在当天晚间即被驳回。

于是戈尔阵营在23日上午向佛州最高法院提出紧急上诉,指控迈阿密-戴德县选举官员是在“故意拖延”,要求佛州最高法院下令该县恢复人工重新计票,并要求法院延长该县重新计票的时间。由于11月23日是美国的感恩节,佛州最高法院的7位法官举行电话会议审议戈尔的上诉。下午,佛州最高法院发言人沃特斯宣布,“这一上诉已被驳回,法院不再提出举行听证会的动议。”

在法律争斗的更高一层,布什阵营已于22日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,要求停止佛州人工重新计票。戈尔的律师在23日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了书面辩护,呼吁联邦最高法院不要干预佛州的计票争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